〔跟屁蟲日記-3〕

原文寫於2017/3/14 星期二

通常都是土耳其爸爸最早出門,我再跟著土耳其媽媽搭公車去店裡。

今天早上因為媽媽要去銀行辦事,提早一站下車,我跟著弟弟走到店裡。

一早他們父子在冷戰,沒多久又吵起來了,越吵越兇開始拳腳相向,店裡的維修師上前去阻止,附近店家聽到聲音也來關切(好敦親睦鄰啊),弟弟盛怒之下打破了一個展示櫃的玻璃門,就衝出門了,……我是看著一切一臉淡定,也不是沒看過別人打架。默默的在安靜後去把玻璃掃起來,掃玻璃的時候剛好媽媽回來,看到一地碎玻璃,媽媽看起來比較驚訝。

維修師告訴我說他們是在吵抽煙的事,啊就父子兩個都抽很大是吵屁吵(?

中午叫了隔壁的快餐。點餐方式跟Subway差不多,但是味道完全海放Subway。

這裡的郵局叫ptt(鄉民覺得親切😄),靠著google翻譯順利買到郵票了,窗口表示自己印的照片可以寄,媽媽看到我拍的照片表示驚訝,她不知道我從哪裡生出這麼多張照片,這裡好像不流行相印機。

他們覺得我拍的照片很美,天生攝影師來著(自賣自誇)。其實任何人快門隨便按個一百張也會有一張很好看,何況我拍了不只一百張。

店裡有幾個客人常常來坐,也沒幹嘛就練肖威,他們也知道我聽不懂土語,有一個伊朗人下午跟我聊了一個小時,我還是一百個沒聽懂,google翻譯有時候也不是這麼萬能(不過通常英土互譯比中土互譯準確一些)。下班之前他加了我的臉書,想想反正看起來不是壞人就讓他加了。回家之後發現多了50幾個讚,原來是狂讚士來著。

我用google map 把平常在台北活動的地方展示給媽媽看,特別介紹了師大跟周邊,因為那裡就是我跟她女兒結緣的地方。土耳其人覺得照片裡面看到的台北很美,我就順便把大湖公園封為內湖第一夜景了(欸欸欸不要亂教)。

今天比平常早一點點下班,去商場裡的超市買食材,不知道為什麼進大商場要安檢,包包要過x光機,人要過安檢門。

爸爸要去伊斯坦堡出差,明天才會回來。晚餐弄了泡麵讓他們試試看,新加坡百勝廚的蝦麵口味,叻沙口味的南洋風味對我來說太震撼了無法接受。但是台灣的葷泡麵通常沒有清真認證土耳其人不能吃,這個牌子剛好有,我決定再給世界第一泡麵一個機會,就買來當伴手禮了。

媽媽看到袋子上的蝦子圖案問我那是什麼,原來他們沒吃過蝦!太瞎了!土耳其雖然三面環海,可是他們很少吃海鮮,幾乎不吃。泡麵香(臭?)慢慢飄出,我大拇指朝上再朝下問他們好還是不好?他們直接比了一個不好,啊哈哈哈真誠實。他們說因為蝦味很可怕(台灣人表示無感)還有另一個我帶來的台灣素泡麵,媽媽請我弄給她吃看看。不早說,這個不用開火啊,加水就好。

今天的晚餐,弟弟吃昨天中午的pizza,媽媽吃素泡麵,我吃新加坡蝦麵。素泡麵口味媽媽可能吃不慣,加了很多鹽,然後還拌了土耳其香菜進去。

沒辦法了,百勝廚我給過你機會,是你自己不爭氣的。花彫雞再次完勝,這次素泡麵也出頭了呢(?)。

今天的新單字:

一種狗名(來自Sivas)

吃飽了(比較長的說法) 

張貼留言

0 留言